close
2023




這本書,是要應付學校的作文拉~
給大家看一下
我寫的怎樣
但是不要拿去拷貝喔~
一開始還寫幾米的生平
整個很不像作文!!

5262


幾米兒時,生長在一個完全沒有藝術氣息的地方。
幾米的童年物質非常貧乏,就連繪本就都沒有看過,而開啟他藝術天份的人,是藝壇大師級的人物-李石僬。
雖然幾米的根基不佳,但是他選擇努力,所以漸漸學會如何下筆,因為如此,熟而生巧,考上文化大學美術系!
畢業之後,第一份工作就是廣告公司,後來成名之後,許多的報紙廠商爭相拜訪,請求幾米來畫版面。那時候
靈感,如潮水湧至,可是幾米不堪負荷,得了血癌,從原本人生最精華的時段,跌落谷底,一本書只畫了一個
半月,就完成,但都寂寞為主,可能在病房心情不好吧? 我覺得他講的一句話很有道理,就是:當一個人遇到瓶頸,
或是難題,通常不是努力就會找到解答,有時要遺忘 ,有時要等待,有時只好放棄。說的很好,時間真的是解決困
境的良藥! 的確。
幾米的一本書,"微笑的魚",故事的大綱是一個事業有成的一個中年男子,但他每天一直重複的過生活,讓他
天天愁眉苦臉,直到他在一家水族館,看到了一隻對他微笑的魚,他把那隻魚買回家,有一天中年男子,夢到了他
的魚游的越來越遠,中年男子急忙追趕,醒來的之後,他親吻了魚,放回海洋,讓他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。這個故
事讓我有很大的領悟,[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] 魚的寂寞,人怎麼會知道? 懂得敞開心胸,對別人設想,別人也會
給你一樣的回報,不是嗎?
在這本幾米故事的開始中,我了解怎麼設身處地為人著想,我也了解如何找到勇氣。這些都是它啟發我的,他的
畫,活靈活現的呈現在讀者的眼前,使每個人的視覺感官提升到最高點,這本書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,原因是因
為最近都在準備考試,沒時間看,但是看完的那一瞬間,我把燈熄掉,閉上眼,反省自己。是否自己也是這種不會為
人著想的人呢? 幾米的書讓人奮發向上 ,激勵自己,提升自己的勇氣,所以他的故事,很簡單,但卻令人感動。

就這樣我花了兩天,寫的作文,就此完成
而幾米的生平是我從他的自我簡介寫出來的
而我在加以改編
雖然幾米的書有些令人不解?
但是還是感動到我的心了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莉 : 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